【倾力扶贫•黑水情】天嘉专利所推进知识产权“众筹”扶贫方案,进行针对性调研(系列九)

2016-12-07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5日,为考察知识产权“众筹”扶贫方案的可行性,以尽快落实“众筹”扶贫方案,调研一行在麻窝乡木日窝村进行了实地勘验和走访调研。

木日窝村扶贫工作座谈会首先召开。麻窝乡刘副乡长、木日窝村村支书红木基、驻村第一书记谭喜明、村长何尔甲、天嘉专利所方强副所长、工作人员刘林、华风事务所张晓芸副所长、四川康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杨成飞总经理、成都泓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赵天瑞总工程师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方强副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项目背景,并介绍了拟在木日窝村实施的项目方案,包括知识产权“众筹”智力扶贫的两项举措、知识产权“众筹”助力木日窝村民生基础建设、知识产权“众筹”助力木日窝村种养殖业发展等具体内容。麻窝乡刘副乡长表示对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号召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这一举措很是钦佩,对天嘉专利所、华丰专事务所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并落到实处表示感谢;同时,他代表麻窝乡、木日窝村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为扶贫攻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后,在谭喜明书记的带领下,调研一行走访了当地农户,并对木日窝村规划建设中的种养殖基地进行了调研。赵天瑞总工程师则在何尔甲村长的带领下,对拟建设的安全饮水蓄水池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勘察。

走访中,调研一行重点了解了农户的生活情况、种养殖情况、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入学情况、困难原因等,并对木日窝村在种植大黄,养殖獭兔、黑水凤尾鸡方面的规划和在建项目进行了调研。在实地观看藏族手工织布工艺后,调研一行建议将其纳入传统知识产权和文化保护试点内容。

本次针对性的调研为“知识产权‘众筹’扶贫方案”的改进、完善和具体实施提供了参考。调研虽然发现了难点,但天嘉专利所仍会知难而上,坚定本次知识产权“众筹”扶贫的决心。


供稿:行政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