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侵权取证固证指引》全文发布!

2023-02-06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专利侵权取证固证指引》。


在专利侵权案件中,由于缺乏相关知识,专利权人经常面临取证难题:应当对哪些内容进行取证?应当采用何种方式取证?为解决这一难题,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制定了《专利侵权取证固证指引》(下称《指引》),以指导各类取证主体进行专利侵权证据的取证固证。一经发布,收到了来自以链城数科“信证链”为代表的区块链平台运营方的好评。


《指引》从维权实际出发,对专利侵权取证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如取证人的主体资格如何确定、哪些属于侵犯专利权的行为、哪些属于涉嫌专利侵权的证据、对不同类型的证据应当采用何种方法进行取证等,并对常见的电子设备取证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指引》是一份具有高度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取证指导。在专利案件中,当事人自行取证往往会因为操作不规范而导致证据失效,公证费用又比较昂贵。参考《指引》,采取规范手段有效取证,再结合区块链等方式进行固证,将大大降低权利人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同时有效解决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中存证难、取证难、认证难等问题,提高侵权纠纷处理的效率。






附件:《专利侵权取证固证指引》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附件

http://zjamr.zj.gov.cn/art/2022/1/20/art_1229248167_59013157.html



来源: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仅供交流学习,部分文章推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封面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