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家!科创板上市!

2023-01-10浏览次数:


来源:成都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仅供交流学习,部分文章推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封面图片来自网络


开门红!

今年成都首家

科创板上市的本土企业来了!

1月6日

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股票代码:688506

计划发行4,010万股

募集资金99,047万元

将全部用于创新抗体药物研发

截至目前

全市共有科创板上市企业17家





成都医学城 图据温江区委宣传部


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温江第一家

登陆科创板上市的本土有根企业

集药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



拥有化药制剂与中成药制剂业务板块和创新生物药业务板块,具备包括小分子化学药、大分子生物药及抗体偶联药物(ADC药物)的全系列药物研究开发生产能力;拥有中美两地研发中心、1个大分子生物药及抗体偶联药物(ADC药物)生产企业、2个化药制剂生产企业、1个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1个化学中间体生产企业以及2个药品营销公司;覆盖从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上下游一体化能力及“研发—生产—营销”完整全生命周期商业化运营能力。



截至2022年6月30日

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有授权专利120项

其中,发明专利67项

实用新型专利33项

外观设计专利20项


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上市后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抗体类生物药的临床研究、产业化等科技创新领域,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承受且临床亟需的创新生物药产品。百利天恒聚焦恶性肿瘤治疗,力争在未来3-5年,公司创新药物,陆续进入国内及欧美市场,争取在未来10年成长为聚焦恶性肿瘤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先的跨国生物药企业;高端化学药领域,聚焦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重点布局麻醉重症、儿科等领域,开发临床亟需的一线“金标准”药物。



图据百利天恒


近日

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讨论了《成都市聚焦产业建圈强链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措施》

(以下简称《政策措施》)


《政策措施》聚焦“高质量发展”,着眼“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覆盖,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提出支持创新型企业集群式发展,梯度打造“上规、上榜、上云、上市”创新型企业集群等具体措施。



新年第一枪已经打响

一起期待

成都更多本土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