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全文发布

2022-12-08浏览次数: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仅供交流学习,部分文章推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封面图片来自网络



2022年12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报告指出,我国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后,创新主体创新创造热情空前高涨。在各类创新主中,中国民营企业创新更为强劲,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中国创新的主力军。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贡献了全社会70%的技术创新成果80%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90%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十年来,我国民营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创新投入持续增 长,创新质量不断提升。全国工商联最新数据显示,研发投入前1000家民营企业的研发费用总额1.08万亿元,占全国研发经费投入的 38.58%,占全国企业研发经费支出的 50.16%。截至2021年底,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国内外有效专利合计为 633922 项,较上年增幅为 53.60%,其中国内有效专利为 499265 项,增幅为 28.25%,国际有效专利为134657项,增幅为474.65%。




附件: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2021)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附件

https://www.cnipa-ipdrc.org.cn/article.aspx?id=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