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平台

2022-11-03浏览次数:


来源: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仅供交流学习,部分文章推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封面图片来自网络


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


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下称公共服务网)于2020年1月16日上线运行。公共服务网整合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现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平台,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初步实现业务服务、政务服务和信息服务的一站式办理,方便创新主体便捷、高效的获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资源,激发创新活力。


01、服务特点

全链条服务。实现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申请、缴费、查询检索、数据下载、维权援助等知识产权业务全链条服务。

服务网点一体化。近千家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一体化可视化查询,可按区域及类别查询服务内容,地图方式便捷导航。

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提供105个国家与地区的专利数据资料,文献记录数达 1.98亿,且每周以300万条的速度更新。同时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批量下载、专题数据库构建以及国民经济导航分类等多方面和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02、访问方式




方式一

点击链接:http://ggfw.cnipa.gov.cn:8010



方式二

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选择网站首页“政务服务”栏,点击右上角“公共服务网”进入;或点击菜单“服务”栏里,选择“公共服务”进入。



方式三

访问“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里点击“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频道。



03、进阶指导


指导专家: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 狄文桥


指导主题:

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资源


主要内容:

介绍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涵盖内容、资源,以及新一代地方检索及分析系统的功能特色和使用方法。

视频链接: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v/2392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