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奇的商标?申请20天初审公告!

2020-03-09浏览次数:


来源:知产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仅供交流学习,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封面及图中图片来自网络



一、先是2月27日圈内流传一份商标截图,声称某商标13天初审公告:




二、更有甚者,就有人称某商标申请13天就被核准注册了:




三、3月6日商标局发布第1686期《商标公告》,这也是2020年3月份的第一期商标公告,我们才看到这个神奇的商标:



不是13天,不是13天,请自觉再加7天!


不是核准注册,不是核准注册,只是初审公告!


不过,从商标递交申请到初审公告用了20天,那也了不起,那也很神奇!



四、商标公告常见类型


商标初审公告、注册公告最为常见,其他还有商标变更公告、转让公告、续展公告、许可备案公告、注销公告、无效公告、送达公告等......




五、回顾一下“历史”


2020年以前,“历史上最快”的《商标公告》,一般都与特殊标志有关,比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标志,以及亚运会、奥运会标志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在商标国际分类第1-45类核准注


2020年以前“历史上最快的驳回”,审查周期用了16天;

商标申请16天即初审驳回,惊不惊


进入这个神奇的2020年,最快的驳回只用了1天

3月3日有人申请“吹哨人”、“方舱”商标,3月4日就被依法驳回!

商标局:公布火神山商标申请人和代理人...


还有比这更快的吗,还有谁?还有谁?



六、回到今天,长生鸟商标为什么这么神奇呢


20天初审公告也是破纪录了,为什么呢?


2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



2月18日,为支持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相关商品或服务上进行商标注册申请,商标局立即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工作方案》,2月18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通过后开始实施。


今天的主角,44081612号“长生鸟”商标,申请人是浙江长生鸟药业有限公司,这一家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为抗击疫情,该公司将原有的化妆品生产线改为消毒剂生产线,由于消毒剂产品投放市场,迫切需要取得商标注册专用权。


于是,商标局开启绿色通道,于是就有了20天初审公告;


原来,这不是申请人多厉害,而是因为疫情防控相关商标!


类似企业如有类似需求,照此办理,拿走不谢!






来源:知产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