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戳中大家笑点的“粥杰伦”商标已成功注册,“菜依林”商标也难逃

2019-12-09浏览次数:


来源:北京高沃知识产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仅供交流学习,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封面及图中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微博上有一张卖粥的照片火了,是因为粥太好喝吗?在寒风凛冽的冬天,猝不及防刮来刮去的冷空气里,喝上一杯热粥是多么温暖。然而,这并不是该图走火的原因,吸引人眼球的其实是粥铺的名称——“粥杰伦”。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咋一听不觉得有什么独特之处,仔细一想这难道不是“周杰伦”吗?发音都完全一样的。

在知识产权时代,连粥铺都知道取一个知名度高的名字有利于品牌的传播。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商标名称。但是,是否有人已经为它申请了商标呢?


赶紧去在商标网进行了相关检索,结果显示“粥杰伦”商标已经被注册了。





果然,大家都是非常具有商标保护意识的。粥杰伦这一词最早在2006113日就被一位叫董强的人申请注册了。


申请人董强于2006113日申请的第435115595号商标,商品服务类别为养老院;日间托儿所(看孩子);动物寄养等。商标状态为已注册,专用权期限为20091021 20191020日。




同日,董强还申请注册了第30类5115596号商标,服务类别包括加奶咖啡饮料; 茶饮料; 糖; 龟苓膏; 甜食; 粥; 方便面; 大米花; 冰淇淋; 佐料(调味品)等。



粥杰伦这个商标可能是粥铺老板自己想出来的,但肯定不是首创了,到目前为止,粥杰伦商标申请成功的就只有董强所申请的第43类和第30类,上图中其他6件的商标都还在申请中,至于是否会成功,暂还无从知晓。


很难想象如果周杰伦本人某一天不爱喝奶茶改喝粥了,看到这个名字会是什么反应

微博上有些网友看了这张图之后调侃说,或许也可以叫饭特稀(《范特西》是周杰伦2001年发行的专辑)




果然不出所料,“饭特稀”也早已经被人注册成了商标。

不仅是这些,我们在商标局网站还查到“菜依林”也已经被注册为商标。




近些年来,把明星名字注册为商标的案例不在少数,比如“赵丽颖”、“邓紫棋”、“渣渣辉”还有美食博主“敬汉卿”等等。


为什么大家会热衷于将明星名字或者是其谐音注册为商标呢?一方面是因为利用明星自身的热度能给自己的品牌带来一些效益,另一方面大概是这样的品牌更容易让人记住。好的商标是企业运营的良好开端,也是品牌价值的体现。一个好的商标名自带传播力,甚至可以胜过千万广告费!但是,申请商标不一定要去申请明星的名字或者谐音,只要不违背商标法,自己取得名字也照样能火到大江南北!







来源:北京高沃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