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代理人协会联合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自律监督整治行动

2019-08-14浏览次数:


来源: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仅供交流学习,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封面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蓝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将深入开展“蓝天”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任务推进。为配合“蓝天”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对违反专利代理行业自律规范行为的查处和惩戒工作,引导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代理师诚信经营、依法执业,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发布《关于配合“蓝天”行动联合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自律监督整治行动的通告》,联合各地省级专利代理行业组织,共同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自律监督整治行动。


《通告》提出,自即日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发现无资质专利代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挂证”、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以及其他违反《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专利代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均可向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和各地省级专利代理行业组织投诉举报。


《通告》明确,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和各地省级专利代理行业组织将联合调查核实相关投诉举报信息,严肃查处和惩戒专利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并向社会公开,必要时报送各省知识产权局或者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处理,涉及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通告》指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和各地省级专利代理行业组织欢迎社会各界和业内同行积极监督,共同推进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附件: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和各地省级专利代理行业组织投诉举报联系方式↓




来源: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