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 加深交流合作,推动创新保护——我所受邀与中石油川庆安检院就专利技术进行讨论

2023-05-31浏览次数:

天嘉动态


2023年5月25日,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合伙人冉鹏程受邀前往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环保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下称中石油川庆安检院),与该院的技术专家就专利检索分析与布局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主要内容


讨论过程中,合伙人冉鹏程首先介绍了专利布局的基本类型,包括保护性专利、对抗性专利和储备性专利,并强调了专利布局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指出,通过有针对性地申请和保护专利,企业可以巩固自身的技术优势,防范竞争对手的挑战,并为未来的创新成果提供充分的保障。






随后,合伙人冉鹏程与技术专家就具体的技术方案展开了讨论,并针对其申报可能性和申报合理性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评估了该项目专利技术的核心优势和延伸价值。通过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共同总结出了后续进行专利分析和布局的几个侧重点,为石油川庆安检院下一步的知识产权获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建议。







通过沟通讨论,能够帮助企业启发挖掘思路、确定布局策略,从而进一步推进技术研发并转化成相应的专利成果。与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环保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的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知识产权方向上的深入合作,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