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我所受邀参加“商标法法律体系与品牌强国战略”学术活动,会同知识产权法学泰斗、行业学者共同探讨交流

2023-05-12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6日,四川轻化工大学与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宜宾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了“商标法法律体系与品牌强国战略”学术活动。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合伙人、旗下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丽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交流分享。






天嘉动态


本次学术活动主要通过知识产权行业内的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商标代理人的不同角度,围绕《商标法》第五次修订的定位、重点条文的法律适用问题,一起进行交流讨论。其中,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玉敏(原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我国最早从事知识产权法学理论与教学的专家,商标法立法专家委员会委员,在活动中为学校师生分享了商标法第五次修改的最新情况。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张玉敏(原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交流过程中,合伙人王红丽根据从业经验提到了《商标法》第五次修订后行业中可能会出现的部分问题,以及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产生的机遇及系列挑战。还通过商标权的使用义务和要求的分析,重点强调了商标使用管理对营造规范市场环境的重要意义。此外,针对修订草案中已形成的商标恶意注册类型化的系列条款,合伙人王红丽也持赞同观点,表示强化了针对恶意商标注册行为的法律责任,为解决维权困境等提供了法律依据。















据悉,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西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带头人王洪友教授;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分管知识产权检察业务的罗付贵副检察长;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与知识产权庭审判员张广峰;四川天府新区天府元宇宙法务政策研究院副院长何卓律等多名省内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专家共同参与。



延伸阅读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旗下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创新者提供商标代理、著作权代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咨询、知识产权标准化咨询、知识产权荣誉资质咨询、科技项目咨询、无形资产评价咨询、知识产权尽调咨询、知识产权规划咨询、知识产权托管咨询、知识产权交易咨询和知识产权培训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