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加强行业内部交流,促进专业能力提升——我所参加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 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22-11-11浏览次数:


前言

2022年11月5日上午,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顺利举办。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合伙人、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丽代表事务所参加会议并作经验分享。




(图片来源于四川轻化工大学官网)




主要内容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促进四川省知识产权法律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共享行业经验。省内部分法院、高校、企业机构等80余位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


01

会议共分为年会、特邀嘉宾主旨演讲、学术专题发言等多个环节。

其中,年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研究会2022年全年工作情况;宣读了包括《关于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二届增补理事名单的通知》在内的相关文件,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新,合伙人方强、冉鹏程、王红丽、蒋斯琪、苏丹,经研究会党委会讨论并经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增补为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




《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关于增补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的通知》


02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医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以及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四川天府新区天府元宇宙法务政策研究院、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等相关专家、教授,分别在各个环节中围绕“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展开主旨演讲与专题发言。


03

在学术专题发言过程中,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合伙人、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丽,以《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介绍》为题,通过对高校知识产权现状的分析,引申出贯彻实施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还分别从内容介绍、体系构成、流程梳理等方面分享了关于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相关知识。









——结语


加强行业内部交流,促进专业能力提升,知识产权发展事业需要我们共同携手开创。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为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