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荣誉】首届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业技能大赛评选结果公示,我所参评的知识产权服务商业模式创新项目荣获全川第一名

2020-09-14浏览次数:


近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针对首届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业技能大赛“三评”(即维权案例、运营案例、知识产权服务商业模式创新)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


在知识产权服务商业模式创新评选中,我所参评的《以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入股企业重点开发项目》荣获全川第一名;在典型维权案例评选中,我所2项案例光荣上榜。


知识产权服务商业模式创新评选




——评选现场

在此前的知识产权服务商业模式创新评选中,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通过将《以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入股企业重点开发项目》作为参评主题,围绕“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入股企业”这一创新理念对项目展开介绍,以目前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正在实施且已有成效的实际案例,向评选专家团展示了一种兼具创新性、收益性及合作性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企业的合作方式。




目前,正在实施的该创新项目是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将“知识产权服务+资金”作为股本金直接参与到客户企业生产经营中,通过为企业的创新产品提供一系列战略性的知识产权服务与建议,让合作双方变成利益共同体,共同将该产品的最终收益实现最大化。


——创新项目产品

智能一体化饺子机

设备系列囊括饺子机、云吞机、烧麦机、煎包机、锅贴机。

适用于中小食品生产企业、连锁餐饮企业、食堂、门店、农贸市场等。



这种合作方式不仅能够使服务机构与企业的利益关系更加紧密,而且能够让服务机构换位思考,从自身利益角度出发为企业提供更有效的知识产权服务,与此同时,还能够扩大服务机构的市场渠道和收益路径,真正实现市场、企业、服务机构等多赢的局面。




评选环节中,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组织评选专家团对参加评选的9种知识产权服务商业模式创新项目进行现场提问和打分,同时,还特派评选监督组对评选工作全程监督,确保评选的公正性与严肃性。


通过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实际案例初步显现的成效展示以及此次评选的认可,说明了服务机构以知识产权服务作价入股企业的这种创新商业模式可以进一步向市场进行推广,同时由于其合法合规且操作程序简单,这种多方共赢的合作方式也能更便利的进行操作和复制,帮助更多的服务机构和企业打开新的合作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