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天嘉深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探讨知识产权合谋发展

2020-07-01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下午,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副所长冉鹏程代表事务所,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专利代理服务机构中标入库单位,受邀前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参加了专利代理服务机构工作对接会,同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各处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主要是为加强专利代理服务机构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的深入了解,便于后期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合作。




主要内容

会议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科技处领导通过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现状及知识产权情况等方面的详细介绍,让参会的各专利代理服务机构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目前专利获取、布局、管理等相关需求以及后续的知识产权工作安排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专利代理服务机构介绍环节,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副所长冉鹏程从主要服务、精英人才、所获荣誉、服务成就等方面对事务所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其中,更是以事务所多年来的专利代理获奖情况及在侵权诉讼领域的优异成绩为亮点,着重突出事务所在知识产权行业中的专业水平及服务能力。

——展示



会议最后,油气田分公司各处负责人及各专利代理服务机构针对知识产权代理需求,工作开展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讨论。



延伸阅读


根据六棱镜产业金融大数据平台收录的第1-21 届中国专利奖统计情况,中国专利奖代理机构排行榜中,我所代理专利获得国家级专利奖18 项,排名全国第65 位,四川省第3 位。我所代理案件中,平均每万件申请有5.1件能获得国家级专利奖,排名四川省前两位。

根据专利茶馆等行业微信公众号统计,中国专利代理机构所代理的案件中,被无效案件存活率排行榜显示,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代理的专利案件被无效宣告的存活率高达64.5%,排名全国第5 位。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自2007年开始与中国石油集团旗下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在合作的13年里,为川庆公司代理各项专利申请15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41%。代理的2007年至2016年已结案的发明专利381件,授权269年,授权率高达70.6%。


此次工作对接会的开展让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对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后续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让彼此建立起深厚的合作友谊,进一步达成互惠共赢的合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