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天嘉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

2019-12-09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


2019年11月30日-12月6日,全国各地纷纷开展了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此次专利周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运用的决策部署,加大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和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效益。


在此期间,四川省各区内关于培训、宣传推广等多种不同形式的专利周活动也相继展开。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分别参加了成都市新都区及遂宁市组织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通过助力知识产权宣传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市场上的作用,同时通过组织内部培训、走访企业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以便于更好的服务大众。


——外部活动

12月5日


12月5日下午,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裕丰园广场开展了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活动中通过分发知识产权宣传材料、设立知识产权咨询台、展览专利海报等方式面向社会群众普及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遂宁办事处副主任韩小波带队天嘉成员在展区中为过往的群众耐心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对提出的关于专利申请、侵权赔偿、法律常识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以简单、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12月6日


12月6日上午,新都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新都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暨四川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业务培训。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杨波、副主任李龙,新都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先春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杨波就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保护中心)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保护中心其他工作人员还针对专利快速预审服务、专利快速预审电子平台功能(电子备案、申请提交)进行了培训,并对现场学员提出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派遣专利代理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内部活动


在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期间,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还组织了多次内部培训,带领众人围绕专利无效、侵权抗辩、外观设计专利保护范围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与学习。与此同时,代理部部分专利代理师还分别前往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唐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虹等离子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科利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院校企业就专利技术、诉讼方案、申请咨询等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通过深入企业及时的发现企业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适时给出建议、制定完善的解决方案。



——后记

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截止12月6日就已圆满落幕,期间各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力的强化了知识产权保护,而且也是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精神的具体实践,有利于营造更优质化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良好、长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