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2019•天府知识产权峰会”圆满落幕,我所派遣代表参会学习

2019-11-28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四川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2019·天府知识产权峰会”在成都市菁蓉国际广场圆满落幕。




主要内容

此次峰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部署。通过围绕“知识产权金融赋能知识产权价值实现”这一主题,以主题演讲、专题辩论、项目路演、圆桌论坛、现场对接等活动形式大力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发展、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凤朝,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区高级顾问吕国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国家知识产权局巡视员王冬峰,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万鹏龙,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主任谢商华、副主任杨早林、副主任王明冬,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严宝玉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峰会。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作为服务机构派遣代表积极参会,与各领域内知识产权领导、代表、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举。


此次峰会共设立1个主会场以及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运营等3个专场。




主会场的开幕式上,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万鹏龙的主持下,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凤朝,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等领导分别致辞。随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区高级顾问吕国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等领导依次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下午举办的3个专场中,我所代表全程参与了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专场,与会场众多领导、嘉宾共同聆听学习。

会议以“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展开对知识产权优质服务的分享与探讨。





通过从知识产权机构以及创新主体的角度来谈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以及优质服务机构的实质体现与建议,并且还邀请到机构代表、监管部门及专家学者们围绕“高价值专利、专利代理环境治理、知识产权发展”等辩题同台辩论,激发多方观点碰撞,全面的探讨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的健康及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