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培训】第十届全国版权经纪人业务培训班在沪成功举办

2019-08-20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版权经纪人业务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历时4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派遣版权经纪人前往学习。




在8月13日的开班仪式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范继红分别围绕《著作权法律法规和登记》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还分别针对《作品著作权登记要点及解析》、《文化企业版权资产管理实务》及《DCI体系建构共生、共治、共享的互联网版权基础设施》进行培训讲解。与此同时,培训过程中还邀请了多位嘉宾进行授课;红纺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波、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王迁、北京工商大学讲师吴玥、北京电影学院设计系主任张杰、天络行(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丽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总干事周亚平等依次就《IP品牌与跨界》、《著作权保护若干问题》、《博物馆文创产业发展路径探索》、《对中国影视衍生产业设计现状的思考》、《IP的产业化运作》及《著作权争议中的事实重构与规则适用》进行专题授课。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此次参训学习旨在提升版权经纪人的专业素质,在理解版权方面理论的同时学习各行业内实践的知识和经验,有利于日后版权工作的良好开展及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