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培训】强化细节训练,助力技术水平提升

2019-06-11浏览次数:



一份专利侵权分析报告不仅能反映出撰写者的专业水平,更能在特殊时刻成为影响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输赢的关键。


近日,为加强事务所专利代理师、检索分析师对专利侵权分析报告撰写细节的学习,同时让其他部门成员熟悉撰写的步骤和方法,由代理部与检索评议部部长蒋斯琪为事务所全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做一份专利侵权分析报告》的培训。




主要内容



    在培训上,蒋斯琪部长以现有的专利侵权分析报告为例,分别从报告的封面封底、目录、委托信息、具体技术分析、侵权性分析、分析结论等方面依次进行分解详述。




在具体技术分析部分,蒋斯琪部长重点强调注重点滴细节,对目标专利的详细调查及了解既是基本要求更是掌握多重重要信息的关键。同时,在产品技术特征的侵权比对环节也要注重方法,正确的方法不仅能够让比对结果清晰明了,也有利于分析者良好习惯的养成。





在培训的最后,蒋斯琪部长还针对目前事务所成员遇到的问题进行指正并给出建议,帮助全员解开在专利侵权分析报告上的疑惑与困难。



专利侵权分析报告的优劣在于撰写者的技术水平,同时也在于对撰写过程中的细节把控。

作为事务所的成员,每一个代理人都有义务在不断加强自身技术实力提升的同时,持有一份谨慎的态度去应对每一份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