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市场先机从专利保护开始!

2019-05-23浏览次数:



作为中药新兴产业,中药配方颗粒是中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随着中药配方颗粒整体增速的不断提高,行业内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也不断加剧。想要在日后的技术及市场博弈中占据主要位置,抢占专利阵地便是首要目标。



5月21日上午,我所张新所长率领专利代理团队前往四川某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中药配方颗粒专利布局策略的深入研究、专利申请等方面与对方各部门负责人展开讨论。



主要内容


(图片源于网络)



中药配方颗粒别称“免煎中药”,是以传统中药饮片为原料,经过提取、分离、浓缩、干燥、制粒、包装等生产工艺加工制成的新型配方用药。


一种中药配方颗粒的生成关键在于对各环节核心技术的掌握与运用,也是其保持新颖性、独特性的核心要点。





张新所长针对中药配方颗粒的发明、生产等环节涉及的核心技术与对方进行讨论,引导对方进行技术的深入挖掘。同时,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综合多种因素的考虑,围绕对方公司的产品、技术和市场地域等情况进行针对性的专利部署建议,并根据对方公司的专利定位、专利拥有情况和技术优势等为后期的专利申请和布局做出了初步规划,其主要目的是加强对自有专利技术的深度保护,同时杜绝他人对自身技术的侵犯和盗取,在中药配方颗粒的行业内保持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中药配方颗粒的发展前景巨大而又明朗,在多方品牌不断建立、竞争不断激烈的情况下,针对现有技术做好专利布局与申请,预先抢占专利阵地,是对自身技术的保护也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