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培训】社保问题无小事,我所组织学习引关注

2019-05-20浏览次数:




社保问题是每个人入职后或多或少都会遇到或经历的,虽然日常社保的缴纳都是行政部一手包办,但与我们紧密相关的问题断不能忽视。


新的社会保障卡早已收到,是否已激活?去哪儿激活?新版社保卡怎么使用?有哪些业务?这些问题务必要关注。





针对天嘉小伙伴们的疑问,行政部趁此次培训的机会组织全员共同就社保的相关情况和问题展开培训学习,希望通过培训引起全员重视。


5月17日下午,全员聚集在会议室,由对外服务与行政部副部长王光琴主讲,开展了以《社保基础知识》为主题的培训。




培训内容


培训中,王光琴副部长向众人一一普及了社保的基础概念、组成部分、缴纳的具体费用以及日后退休金等问题。同时,对近期关于社保的相关新政策进行了收集和解读,并针对新版社保卡的具体用途,激活方法、地点和期限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




社保问题万不能马虎,它关系着日后我们养老、医疗、生育等这些基础问题的保障。虽然行政部的后勤服务完美到位,但需要自己重视及办理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处理。




温馨提示

2019年11月1日起,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即旧版全部停用。所以,还未进行新版社会保障卡激活的小伙伴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激活哦!


(旧版)


(新版)



全成都市3500余个人社部门和合作银行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可享受申办、查询、领取和激活等服务。


服务网点主要包括市本级、区(市)县社保服务大厅、全市街道(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和部分社区(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以及悬挂“社会保障卡成都市服务网点”标牌的银行网点。(该信息来源于成都本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