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高峰论坛

2019-04-26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成都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于菁蓉国际广场顺利举行,各专家及参会人员通过主论坛与分论坛的设立,围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派遣代表积极参会学习。






活动内容


— 1 —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由主论坛以及5G产业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研讨会、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和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研讨会等3个分论坛组成。


在上午的论坛上,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进行了关于《新形势下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的主题演讲,对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殷切期望;随后,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杨波以及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知识产权快保护服务体系”和“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介绍”进行了演讲。



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与海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


在接下来的案例分享环节中,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晋进行了“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现状与提升展望”的主题讲话;


随后,成都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作了关于“检力保护知识产权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知识产权案件‘双报制’二周年报告”的主题发言。




活动中,我所代表还积极参与了“5G产业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分论坛,就论坛主题同参会人员共同交流学习。






——  后 记


据悉,今年4月26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同时今年也是高新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成立十周年。高新法院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以“高新知产”司法保护的响亮名片助力成都高新区打造亲商、安商、兴商、富商的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此部分信息来源于“成都高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