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重现,感受真实的知识产权战场

2019-04-23浏览次数:







还原真实的案件审理现场,近距离感受属于知识产权战场上的唇枪舌战,4月20日的川大教室天嘉团队再次登场,共同模拟了一场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审理与代理过程。




当天上午,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携天嘉助教团队来到川大展开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课程讲授。



课程内容


张新所长在上午的课堂中详细的讲述了关于生物医药专利保护的真实案例。通过案例的发生起源、上诉审判过程到最终的审判结果一一进行分解剖析让学生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授课过程中,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行政总监、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丽作为助教老师中的一员,也通过自身经验的分享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的运用》的课程。






此次授课的重头戏——案件审理模拟在下午的课堂上隆重上演。


在学生的期待下,助教老师——来自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法务部的专利代理师李培茂和徐进充当原告与被告的代理人,由张新所长组织进行现场辩论。




案件审理模拟是以事务所曾经代理的“玉米脱粒机”所涉及的专利保护侵权纠纷案为原型,原告代理人与被告代理人从侵权技术及侵权保护范围比对、证据列举等多方面进行分析辩论,通过真实的审判情节带领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庭审现场,了解庭审的过程以及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诉讼要点。




案件审理模拟既有趣又能够学习到与知识产权诉讼相关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受益匪浅,并在此过程中积极的同天嘉老师们请教探讨,汲取前辈们的知识和经验。



模拟现场

李培茂部长与同学针对专利保护点进行探讨




专利代理师、执业律师徐进进行辩论



案件审理模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