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相约川大,知识产权课堂再次开课啦!

2019-04-16浏览次数:



 伴随着四月的到来,延续了五年的知识产权课堂又再次准时的和川大众学子见面了。


4月12日,作为四川大学特聘的“创业实践导师”,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在精心的准备下联同此次的辅助授课老师冉鹏程副所长,在4.26知识产权周的到来之前共同为川大学子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课程。



知识产权课堂开课啦


此次课堂依然开设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前后共计16个课时,且历年来川大对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选修课并赋予学分被列入教学计划中。


当天上午8点,张新所长准时走进教室开始了以《生物与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与应用》为主题的授课。






为了使课堂生动有趣,同时让更多的同学对知识产权的认知更加深刻,张新所长在讲课过程中充分利用真实案例来引导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概念理解,同时通过对当下政策环境的解读指明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



从生物医药产业的知识产权现状,到其特点和保护内容,再到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介绍,张新所长通过严谨的理论知识并结合多年来的实战经验一 一进行剖析探讨,力求让众学子在严谨而又风趣的课堂中吸收到更多关于生物医药领域内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在下午的课程中,由此次的协助授课老师冉鹏程副所长主讲,通过主题为《生物与医药专利保护策略与应用》的课程全面的详述了生物医药专利的保护。




在对其专利保护的基本概念解释中,冉鹏程副所长通过介绍专利保护的类型和期限、保护主体的种类来引申对医药发明专利保护的类型、专利审批流程、以及审查原则等详细的分析,并通过相关案例进行专项探讨。


最后,再详细的阐述生物医药专利保护的各个误区以及生物医药专利的实际运用,让同学们对专利保护的方向和认知更加明确。







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同学们在意犹未尽中表示对此次张新所长及冉鹏程副所长课堂的高度满意,并期待下一次天嘉专利幽默又实用的知识产权课堂。


截至目前,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已连续五年走入了川大校园,用其专业及严谨的学科研究精神及态度为每一次的课堂用心准备并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力求使知识产权专业知识扎根在每个学子的脑海中。



PS:下次课程时间预告

4月20日(星期六)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第三教学楼107室

时间:上午1-4节,8:00-11:40

        下午5-8节,14:00-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