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我所《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规范》贯标启动大会正式召开

2019-04-15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办公室国知办函法字[2018]632号文件,我所被国知局正式确定为GB/T34833-2017《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规范》贯标试点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贯标工作,经事务所股东决定,4月12日上午,我所正式召开贯标启动大会,为接下来贯标工作的顺利实施做好准备。



启动会内容




启动大会由贯标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王红丽部长主持。


启动会上,由贯标领导小组毛光军副所长宣读国知办函法字[2018]632号文件,即【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规范》贯标试点省(市)及代理机构的通知】。



随后,由贯标领导小组赵丽副所长宣读我所【关于贯彻GB/T34833-2017《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规范》贯标工作安排的通知】,其中,确定了此次贯标工作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贯标覆盖部门以及贯标工作时间和具体的安排,通过解读,让事务所全员了解此次贯标工作的具体实施步骤和时间进度。




在接下来的《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规范》宣读中,贯标领导小组冉鹏程副所长带领事务所全员熟悉了规范中的各个条款,让众人初步了解规范的相关要求。







启动会最后,贯标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所长对此次启动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明,此次贯标工作应围绕三个基本原则进行,即: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战略导向。


启动大会的召开表明了事务所贯标领导小组对贯标工作的重视,且其目的是为了促使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提高对贯标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要求在贯标过程中全员应该高度配合,当与事务所原有的管理机制及工作方式相冲突时要做到及时沟通,一经规范后更要严格执行。


张新所长还强调,此次贯标工作事务所应该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力求通过第三方认证达到贯标标准,并根据标准实施工作,使事务所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在此次试点的6个省/市中,四川省确定的试点机构总共为6家,我所作为入选的试点机构之一将严格进行贯标工作的落实,在争取获得第三方认证的同时加大对贯标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推进此次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