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我所应邀参加四川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9-02-20浏览次数:






为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科学化的建设,了解省内知识产权行业的现状及问题,征集关于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相关领导一行入川调研,并于2月19日上午召开了四川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双龙等一行领导,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早林,以及省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审业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成都代办处等相关领导,同时,还包括企业和代理机构共20家参会单位。我所张新所长代表天嘉专利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在省内的运行情况及出现的问题,目的在于使体系更科学化、更高效的运行,保证体系能够惠民、利民,为进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上,由谢商华主任主持并介绍了四川省知识产权的行业现状,随后,杨早林副主任汇报了四川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平台的具体情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经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以及王双龙处长也分别发表了讲话。讲话中,王双龙处长向与会嘉宾详细解说了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基础、背景以及平台特点等具体情况。

在交流探讨的环节中,各企业及代理机构分别发表了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看法,并根据自身所处环境提出了相关建议。我所张新所长结合“维拳易”知识产权纠纷线上咨询评价与处置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服务推广,着重介绍了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在知识产权信息运用方面的情况,并就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据悉,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是以推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便利化、集约化、高效化为工作目标,统筹全社会服务资源,整合优化升级知识产权信息的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