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维拳易”平台试行中,我所即将成立专家委员会

2019-02-15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8日下午,四川省首个知识产权纠纷线上咨询评价与处置综合服务平台“维拳易”正式由我所举办发布。



“维拳易”平台的建立是基于对国家关于知识产权指示的响应,基于目前知识产权纠纷现状的深刻洞察。




“专业性、综合性、一站式”的服务特色更有利于为大众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类问题,为此,“维拳易”平台一经上线发布便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和热烈的讨论,也获得了行业内的积极支持,发布会当天更是吸引了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媒体报道

















报道内容



人民网、中国知识产权报、四川电视台、四川经济日报、中国网·锦绣天府、今日头条、东方头条、网易新闻、西南传媒网、搜狐网、新浪新闻、360资讯网、大风号媒体、一点资讯、封面新闻等十余家媒体纷纷针对平台的功能和特色展开相关报道。





其中,中国知识产权报在报道中通过对目前各知识产权解决方法进行对比,指出维拳易平台相较于传统“面对面、单一性”的法律与技术服务的优势与前瞻性。




经过报道,维拳易平台关注热度持续加温,多家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探索这一新颖的线上纠纷解决平台,通过在平台注册、咨询等方式展开工作,试图在传统与新潮的碰撞中找到更高效、更全面的解决途径。




小贴士:注册方法一览







维拳易平台的火热试行也将我所的后续工作迅速提上日程,为保证平台良好的运营状态,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我所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制定一系列的战略计划,为后期平台用户群体的不断壮大做好准备。




01、成立专家组,举行专家聘用大会


我所计划于4月份举行专家聘用大会,通过整合知识产权行业领域内的尖端人士资源,不断扩大高级人才队伍,努力形成强大的知识产权资源库,为维拳易的后台运行提供有力的支撑。




02、完善入驻工作流程与工作机制


继发布会之后,已有知识产权服务中介机构在陆续的入驻维拳易平台,与此同时,我所将在后期不断的优化工作流程及运行机制,在现有的流程基础上根据入驻时出现的问题不断进行改革,制定出一套标准化的内部管理体制和工作流程。


同时,也欢迎企业用户在平台体验的过程中为我们积极的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于平台后期的不断完善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