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访】风雨同舟,辉煌与共(一)

2018-12-21浏览次数:

回望过去,在天嘉的成长岁月中,有猛烈的风雨更有耀眼的阳光。


一路的美好风景里幸得有一群赤诚好友的相伴和参与,他们是事业上真诚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互相扶持的忠诚老友,因为他们的一路支持,天嘉才能从蹒跚学步到大步奔跑。


因为尊重,我们才能互相理解通力合作,因为认可,我们才能怀揣希望充满动力。

多年的共同奋战,天嘉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来重温延续至今的合作之情!





纺纱界“雅典娜”——丝丽雅


作为一家“身”在宜宾,“名”在全国内外的粘纤生产企业,丝丽雅的纺纱界名号可谓是响当当,其领先的科技和创新的管理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美丽、魅力、快乐"的产品与服务让“纺纱界雅典娜”之称名副其实。




公司简介


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粘纤生产企业之一,首届"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之一。企业构建了盐坪坝纺织工业园区,打造了集纤维制造、地产开发、能源化工、酒类酿造、投资贸易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企业建立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并被确认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00余项国际领先技术,200余项国内领先技术和1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是行业20多项高新技术群及产品标准的提出者和创建者。


企业建立了遍布北美、东欧、韩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3%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保持在25%以上,出口量占销售总量的50%左右。


企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高科技示范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出口名牌"、"中国名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创新型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厂务公开先进企业"、"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国纺织科技型企业"等荣誉。



(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



合作&共赢


自2000年正式与天嘉开始合作,18年的合作之情既坚固又显柔软。

延续至今的这份情谊是对天嘉服务与品质的信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需”,这是天嘉与合作伙伴间友谊的建立基础。

协作才能共赢,互惠才能长久,同时,彼此的包容与理解又使这份友谊增添了一份柔软的色彩。

自2000年至目前,我所为丝丽雅提供过累计上千件的专利申请代理,五十件左右的专利无效、专利诉讼及知识产权咨询代理服务,曾多次为丝丽雅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培训。










——荣获奖项的代理案件


代理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双丝”维权的专利侵权诉讼案件于2004年被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评选为“全国十大知识产权案”;

代理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宜宾长毅浆粕有限责任公司“改性木浆粕”发明专利的侵权纠纷案件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2013年)》典型案例;

代理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一种蛹蛋白粘胶短纤维及其制造方法”发明专利荣获2014年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四川省专利奖三等奖;

代理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丝饼同步压染方法”发明专利荣获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访谈实录


访谈嘉宾:高洁

职务:知识产权与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



编: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采访。您还记得与天嘉是从哪年开始建立的合作关系吗?


高洁:我们是从2000年开始与天嘉建立合作关系的。当时我们需要解决一个核心专利的专利权有效性问题,正好此时的天元专利事务所(天嘉前身)在这方面比较擅长,因此我们慕名而来寻求代理机构专业的帮助。



编:贵司选择与天嘉合作,主要看重天嘉哪方面的优势呢?


高洁:初次合作就有效地解决了我们一个核心专利的权利有效性问题,由此让我们看到了天嘉所的专业、高效及敬业精神,而经过此次合作也坚定了日后双方合作的信心和基础。



编:作为十多年的合作客户,我所最为值得您认可的方面是什么?


高洁:作为合作多年的商业伙伴,在历年来的工作中,让我们深刻感受了贵所在工作中体现出的专业、高效、敬业精神。而其中,最值得肯定的是:贵所用专业高效的工作质量为平台,用共同发展的理念为纽带,竭尽全力应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之急需,千方百计解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之困境。


特别是近十六年来,我公司有几项核心专利技术相继遭受到了行业的群体侵权,由于异地维权、取证困难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使我们维权工作举步维艰,但作为案件的代理机构,天嘉所与我们风雨同舟,攻坚克难,一次次扫除了维权路上的各种障碍。在整个合作过程中,作为案件的具体负责代理人张新所长不仅用精湛的专业水平在服务,更是带着一种情怀在服务。


可以这样说,丝丽雅知识产权工作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对他深耕于知识产权事业所体现出的专业水平的见证,也是双方合作共同发展、相得益彰的充分证明。而恰恰因为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所带来的正面的互动效应,张所长一如既往的将合作企业视为事业共同发展的伙伴,专注深刻地用心用情服务的这种态度,这是我们在天嘉所合作过程中感受到的最走心的一点。也因为此,张新所长还被我公司在2014年聘为“丝丽雅荣誉员工”。



编:作为十多年的合作客户,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现在的天嘉与过去有什么变化?


高洁:通过近二十年的合作,我感觉最大的变化是天嘉所发展壮大了。天嘉所有一个“天嘉的大家,大家的天嘉”企业发展理念,正是在这个理念的感召下,广聚人才,深挖潜能,汇聚了一批行业精英,并注重年青人才的培养,脚踏实地的在知识产权领域里砥励奋进。人才强了,管理进步了,天嘉所有目共睹的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



编:您觉得十多年的合作中,天嘉所提供的服务对贵司有哪些影响?


高洁:最大的影响是——指导我公司在坚持高质量的前提下,进行专利数量布局,让公司专利数量约占粘纤行业的66%,成为行业知识产权管理的标杆;用一次次优异的专利维权成绩促进公司形成了“激活知识力量,保护核心产权”的知识产权战略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