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我所召开专利质量提升工作会

2018-12-06浏览次数:


为加强专利质量督查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代理人的代理服务质量,2018123日下午,天嘉专利事务所召开了全员参与的专利质量提升工作会。




学习内容


会上,毛光军副所长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及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若干意见》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专利质量提升工作的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专利申请相关政策专项督查的通知》 、《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2018年专利质量提升有关事项的通知》 、《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专利申请质量的实施意见》、《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专利申请相关政策专项督查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在学习过程中,方强副所长指出:全体员工应时刻关注宏观政策导向,以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为准绳,严格按照规定规范代理人的代理行为,杜绝各种不规范的专利申请和代理行为。





专利代理人必须清晰的认识到提升专利质量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时刻注意专业水平的加强和提高,保证专利申请代理的高质与高效.



股东大会内容


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是专利代理服务机构的重中之重,为落实事务所专利质量的监督工作,1130日,天嘉专利事务所为此特地召开了全体股东大会。







为具体深入落实专利质量督查工作,决定成立了以张新所长为组长,各副所长及各部门负责人专项负责的专利质量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就下一步工作专门颁布了《关于成立专利质量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专利质量督查工作的安排的通知》及《关于组织全员进一步加强专利质量相关政策文件学习的通知》等文件。




张新所长强调:天嘉专利事务所坚决拥护和支持关于提升专利质量的若干规定,全体员工必须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管理机关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格认真贯彻执行。




张新所长提出:每个部门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以问题为导向,拒绝找理由、找借口,全面整改事务所关于提升专利质量的规定和相关制度,要全方位把控质量,全面督查、梳理事务所专利质量提升的有关工作。


   股东会上,张新所长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并明确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