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30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11-26浏览次数:

十余年前的冉冉新星,十余年后的鹏程万里,历经时间的打磨和岁月的淬炼才能造就今日的鲜亮如玉。

在天嘉奋斗的岁月里,严肃认真是他的做事风格,不骄不躁是他的处世态度,专业如他,敬业亦如他。

本期专访带您一同见证十年磨一剑的逼人锋芒——冉鹏程





冉鹏程

Ran Peng Cheng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合伙人/副所长/技术总监

入职年份:2005年



个人简介





自2005年入所以来,从基层助理不断历练,2007年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历任专利代理人、技术总监,并于2011年成为事务所合伙人、股东及副所长。


于2004年加入知识产权行业,自此一直从事知识产权咨询代理工作,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有着深刻的个人认识和理解,具有坚实的技术背景且造诣较深,能够为企业提供包括机电一体化、化工、生物等领域的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评议、专利导航、专利技术调查、专利无效、专利侵权纠纷处理、专利许可与转让、专利运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咨询、巴黎公约或PCT专利国际申请等在内的全方位、国内外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作为事务所代理流程部的分管负责人,始终坚持以"管理规范化、流程标准化、代理专业化"以及"更专业、更专注、更全面"为服务宗旨。



●在代理服务方面,以专业负责的团队领导者身份带领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中有关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制度设计、流程监控、运用实施、人员培训、创新整合等的咨询建议,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申请前期的申请策划、布局分析、风险预警、实施保护等多方面的咨询建议,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专利申请以专利无效稳定性、专利保护有效性为质量导向的专利文件撰写服务。


●在团队建设方面,深入推行“大家的天嘉,天嘉的大家”的文化理念,定期组织内部业务提升培训以及外训活动,严格实行事务所内部质量审查制度,律己律人,不断提高专利代理人个人服务水平和能力,持续打造天嘉品牌质量为本、大成之家的价值取向。


●在流程服务管理方面,建立健全事务所流程服务管理构架、流程服务岗位新标准,实行纸件、电子件双重档案管理的新模式,案件递交质量审查新方式,不断提升流程服务质量,增加客户满意度。努力践行客户第一、诚信为本的服务理念。



工作经验



在13年间的知识产权工作中,为数百家企业、院校提供过累计数千件的专利申请代理,上百件的专利无效、专利诉讼及知识产权咨询代理服务,并且代理和参与了各级政府、企业的多起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知识产权尽调、专利导航、专利分析布局等项目。


工作之外,曾多次以热情积极的公益传播者身份走进企业、研究机构及高校作知识产权公益培训,宣传知识产权知识,为知识产权利民发展的广泛宣传尽心尽力。同时,在众多院校的知识产权咨询服务过程中,因其实力雄厚、经验丰富被聘为“知识产权实践导师”。


服务过的知名机构、企业及院校(部分):

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松川远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松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四川东方水利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




价值体现


◆内部荣誉

作为天嘉专利事务所创建和发展的亲历者,为事务所多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无私奉献,并在此过程中分别荣获事务所“优秀员工奖”、“十年功勋成就奖”、“业务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同时,在事务所的文化传承上费心劳力,以行业前辈的身份为刻苦奋进的新秀指点迷津,并被聘选为“实习导师”。


◆外部荣誉

于2009年被成都市聘为“知识产权特派员”;

2013年1月,入选为最高人民法院认定的全国首批具有专利诉讼案件资格的专利代理人;

2013年11月,结业于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专利分析队伍实战培训班;

2014年4月,结业于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专利布局队伍实战培训班;

2014年11月,受聘为四川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利侵权判定咨询专家;

2016年5月,受聘为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北京)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2016年,受聘为宜宾学院客座教授;

2017年1月被中国知识产权出版社认定为2016年度全国三星级专利代理人;

2018年,被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入选为成都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


◆经典案例

2016年,代理的四川东方水利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浮筒式拦污导漂装置ZL 200910059002.7 ”发明专利被德阳市评选为德阳市专利优秀奖。

2017年,带领团队策划并代理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一种灯泡贯流机组支撑装置ZL201310335436.1 “发明专利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7年,代理的四川东方水利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浮筒式拦污导漂装置ZL 200910059002.7”发明专利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8年,代理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的“一种具有自锁功能的双输入转换装置ZL201510370204.9”发明专利预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专 访 实 录


编:这么多年的天嘉生活,您有什么感言想分享的呢?


冉鹏程:

选择自己喜欢的,努力自己选择的!


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选择自己喜欢的团队,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为了同一个梦想共同奋斗,有道是志同道合,实乃人生一大幸事!


入职十多年,风雨同舟,蓦然回首,恍如昨日。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努力。都说越努力越幸运,所以也期待:因为努力,所以幸运!知识产权工作,我一直在路上!感谢一路上的风雨彩虹,丰富了人生经历,收获了知识和感悟。感恩一路上的朝夕相伴,体验了人间温情,收获了成长和幸福!


愿一路有你,不忘初心,逐梦路上,我们砥砺前行,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