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29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11-20浏览次数:



以热情常伴,用真诚书写,天嘉蓝图有你,有我!



十六年的青春尽献,这是一份坚守与信任;

十六年的韶华不负,这是一份责任与自律。



本期专访的她就是这样一位随天嘉风雨十六年的铿锵玫瑰——王红丽

在这完美蜕变的年华里,她的作风与魅力早已浸染在举手投足之间,如同铿锵玫瑰般热烈飞扬,娇艳却不脆弱,大气而不张扬,行事待人更是面面俱到,用独具一格的摄人气魄征服人心。








王红丽

——专访人物——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对外服务与行政部/部长

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四川生美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入职年份:2002年



个人简介


于2002年加入知识产权行列,见证了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初创和发展的全过程。


作为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的一份子,从业以来,通过不断充实专业知识和业务实操,历经多个部门和岗位的淬炼,具有丰富的知识产权管理与代理经验,擅长企业知识产权策划与辅导。


负责分管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外观专利代理与策划、商标版权代理、企业项目申报与实施、企业高企认定申报、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与策划、企业技术检索与分析操作辅导、企业专利金融咨询与辅导、科技成果转移服务等工作,并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纠纷处置的法律咨询与服务。





工作经验

作为事务所的业务骨干,先后主导并参与为上百家企业提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贯标辅导服务;


代理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达近万件和近千件商标注册与版权登记;


参与专利纠纷处理达数十件,其中:参与代理的四川龙盛药业有限公司发明专利纠纷一案在最高人民法院获得胜诉;


参与《成都市知识产权纠纷典型案例》、《四川省专利密集型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航空与装备制造(含汽车)产业专利分析导航》以及《知识产权纠纷线上咨询评价与处置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的策划与编写工作。


同时担任了数十家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顾问。






价值体现

作为事务所发展的亲历者,荣获事务所"十年功勋成就奖"、“优秀员工奖”、"优秀干部奖"、“业务指导老师”等荣誉,享有事务所年度股权分红权;


作为事务所品牌文化建设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在担任工会主席和行政主管期间,先后组织了多起独具特色的展示员工风采和精神面貌的大型活动,践行"天嘉的大家,大家的天嘉"的品牌文化建设,坚持事务所"管理规范化、流程标准化、代理专业化"以及"更专业、更专注、更全面"的发展方向的服务宗旨。


与此同时,作为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发起人,积极拓展国内外技术转移业务,积极推动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匈牙利圣伊士特万国王大学等建立紧密的技术转移与专利运营的合作关系,参与组建了四川生美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技术转移与专利运营。











专 . 访 . 实 . 录



编:跨入知识产权行业长达十六年,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


王红丽:回忆过去,最深刻的体会应该是当初选择知识产权行业的明智和幸运。2000年初期,在偶然之中,被事务所领导的亲和力以及对新行业的好奇所吸引,从而加入到事务所。而此时,内地跟我同年的人对于专利和知识产权的概念想必都是模糊和空白的,但我却能够幸运的成为知识产权行业的新兵。


在融入天嘉的过程中受到了同事的关心和照顾,并尝试领导给予的每一项工作,在兴趣的激发下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和新技能,开拓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慢慢的感受到了处于团队中的一份归属感,为此,内心便坚定的选择了知识产权行业并走到至今。


知识产权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能够与此为列,深感荣幸和自豪。


编:作为天嘉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对事务所有什么期待和愿景?


王红丽: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的前身是1998年成立的四川天元专利事务所,2000年进行了改制,发展至今已有20年。作为天嘉成长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想赠与天嘉最美好的祝福:愿天嘉打造百年品牌,树立天嘉工匠精神,发扬和传承“大家的天嘉,天嘉的大家”的企业文化。




编:如何在知识产权行业保持一贯的工作激情和专业精神?


王红丽:激情和专业精神都来自于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自于对这份职业的敬畏,来自于对企业的尊重。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是一项需要专业技能和饱满热情的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够真正享受到工作的乐趣和成就感。



感 . 言 . 分 . 享




旭日东升,持之以恒!

知产征途,取经精神!




“持之以恒”是我的座右铭,更是我在工作中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提醒标签。知识产权行业是一个不断学习和积累的过程,未来的发展还需要不断提升与进取,唯有坚持方能长远。

"往后余生,激情常伴",望明日的天嘉辉煌继续,愿未来的旅途风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