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提升科技创新意识

2018-11-05浏览次数:




为提升企业员工科技创新意识,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10月31日下午,我所客户某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开展了一场以《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强化专利研发方法》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教育培训活动。


我所法务部部长李培茂受邀作为主讲人为企业各部门负责人、科研主管领导及技术人员带来了一场极具实用性的培训课程。



主要内容


此次培训是结合我所为该企业实施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计划过程中确立的教育培训活动,意在使企业员工能更加清晰的了解知识产权,有利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良好的运行。





培训过程中,李培茂部长围绕“发明创造与知识产权”这一课题,分别概述了当前我国的知识产权申请及发明情况,另外,通过对发明创造的逻辑思维方式的分析引申出知识产权及其保护形式的详细介绍,利用多种实际发明案例让员工们理解知识产权在企业运营中的作用,并激发员工们作业中自主创新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不仅使企业员工更深入的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适时形成和保护对企业的重要性,也能强化技术人员在开发过程中的研发方法,让科技创新这一理念扎根至员工的头脑中,真正做到将知识产权与企业运行相结合,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顺利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