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27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11-01浏览次数: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这广阔的舞台上,只要掌握足够的技能,拥有从容自强的底气,无时无刻,你都可以散发自己的光芒。



他们,是未来散发炽热能量的星星之火,

他们,是茁长成长汲取雨露的葱葱树苗,

拥有新的想法、新的思维,

无数种新鲜奇特的元素汇聚在一起凑成最具活力的天嘉故事...



马腊蓉

部门:对外服务与行政部

入职年份:2017



叶庆

部门:对外服务与行政部

入职年份:2017



刘晓艳

部门:财务部

入职年份:2017




彭红艳

部门:代理部

入职年份:2018





马腊蓉/行政专员


主要负责实施事务所日常行政工作,包括办公环境的维护,每日考勤公布和统计,维护事务所形象、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以及负责各企业专利资助金的办理。





编:作为行政专员您认为在所内衡量个人工作是否成功的主要标志是什么?


马:因为工作的原因,日常会接触一些员工优秀事迹的整理和发布等,所以,从工作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个人工作成功与否最终要看在团体发挥的价值。因为并不是每一个职务的工作成果都会被看到,有可能是润物细无声的影响着一个团队,所以,个人工作的成功应该是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并使所在的团体因自己的存在变得更好。






叶庆/行政专员、商版流程专员


主要从事行政后勤服务和商版流程工作。主要包括:商标与版权文件的收发,商标与版权的网上注册申请、补正申请、扩展申请等,文件的存档与邮寄,以及事务所内部日常行政事务的办理与服务。





编:同时身兼商版和行政工作您觉得对你有什么影响?


叶:我觉得“影响”很大,对刚刚加入这个行业的我来讲,适时的接触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是一种锻炼,这不仅是知识面和见识的增长,同时也是对我的工作能力的一种挑战,因为很多时候两项任务可能会同时出现,所以工作的协调能力也是在这之间渐渐锻炼起来的。总而言之,虽然一开始忙碌的时候会觉得稍许混乱,但坚持过来之后会觉得越来越有趣。






刘晓艳/出纳


主要负责公司资金的管理及调配 ,日常的收支工作及记帐工 作,每月的工资核算及发放 ,往来款核缴和核销 银行其他业务等。






编:能否谈一下您对自己工作的认识和感悟?


刘:我的工作是财务部的出纳,跟其他职务相比我觉得更具有专一性,在一定程度上并不会受到行业的限制和太大的影响,因为本质上就是与钱打交道。对于财务工作,我的总结有三点:一、做到头脑清醒,仔细认真不慌乱。二、支取现金严格按照流程执行,审查清楚,规范合理。三、坚决遵守职业道德,违法乱纪绝不涉及。






彭红艳/专利代理人助理


主要负责专利申请代理,擅长机械和电子领域方面的知识产权服务,包括检索、无效异议、审查意见答复等工作。





编:担任这份职务的这段时间里您有什么感想?


彭:最大的感想应该是“学习使人进步”吧!加入天嘉成为专利代理人助理是一开始没有想到的,虽然是跨专业,但是好在自己很喜欢而且能够逐渐胜任。可能同样的话其他人说的太多了,但是这也的确是事实,毕竟对于所内的前辈来说我们就是需要学习和磨练的新人,所以在这段时间里我明白了任何一个行业或是职务想要发展就只能学习、学习、再学习,经过这么久的各种培训和案件的接手也的确让我获得了很多以前不曾接触过的经验,而这些就是日后成为优秀代理人必备的基础和资本。




~予以营养,施以雨露,

用爱灌溉,盼它成长~



加油!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