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军民融合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2018-10-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刚要,推动四川省、成都市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建设。1025日下午,由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办的“军民融合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培训活动”在青羊区举行。




各区县知识产权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企业知识产权代表等100余人参与了培训。





主要内容


会上,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书记米自为主持会议并介绍到场嘉宾,随后,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调研员许文智致辞并提出工作安排。


他表示,加快知识产权军民融合是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及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及关键环节,企业在知识产权运营与创新发展中要做到整合资源,集合优势;夯实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基础并抓好落实工作。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所法务部李培茂部长作为特邀专家首先展开培训,就《军民融合技术的专利维权与风险控制》这一课题,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角度深入挖掘军民融合技术的知识产权相关内容,进行背景的简单介绍,并对该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特点、知识产权维权及知识产权风险管控详细分析和解释。





最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XXX部保密干事朱峰、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审核部高峰,分别围绕“军民融合企业知识产权运营”这一话题进行现场授课讲解。



—— 后记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我所作为协办单位热情参与,并协助现场管理,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积极助阵,另外,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也为扎实推进军民融合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的深度发展指明了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