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2018年西藏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报道

2018-10-23浏览次数:


为加快山南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建设,提高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2018年10月19日,西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于山南市组织召开了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工作培训会。


山南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山南市企业负责人以及财务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此外,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法务部部长李培茂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 训 内 容


培训会上,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玉珍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并表达了此次培训会对于山南市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及时性。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所得税处处长次旺桑培及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耿聪聪分别就自治区税收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有利于各参会代表更清晰的了解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益处及前瞻性。





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其他授课专家分别进行了相关的课程讲解。我所法务部部长李培茂作为特邀授课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这一重点展开了一场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从知识产权的管理制度、管理保障及业务类型到申报知识产权(职务发明)的报酬或奖励,李培茂部长以专业的角度和经手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作为拥有多年知识产权从业经验的“行业老手”,李培茂部长表示认识并熟知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管理的关键,在未来大市场竞争的氛围下,掌握并能运用知识产权于企业长久生存之道来说将会是一项核心的竞争力,同时,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时,拥有知识产权也是对企业研发水平的有力证明,更是项目申报的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