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21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09-25浏览次数:



刘军

部门:代理部

职务:专利代理人

入职年份:2015



张恒

部门:代理部

职务:专利代理人

入职年份:2015年





——01

代理人  刘军


工作简介

2015年加入天嘉,任职于代理部,主要从事与专利相关的知识产权代理业务。包括机械、电子和化学领域的专利检索、专利撰写和专利审查意见答复等。



优秀工作情况


从业期间,服务的客户包括:

德阳思远重工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中铁电工德阳制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冶地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众兴华业、宜宾海丝特纤维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成都松川雷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院校,为其处理了上百件专利申请和答复的专利事务。


所获荣誉


获得事务所“2017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02

代理人  张恒


工作简介


于2015年加入天嘉,任职于代理部,主要负责生物、医药、食品和化学等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咨询、策划,检索分析,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答复和无效宣告检索等知识产权相关服务。





优秀工作情况


从业期间,服务的客户包括:

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乐山师范学院、四川高福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蓝晨光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福思达生物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普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所获荣誉


于2017年8月获得“月度优秀员工”称号;

于2017年12月获得“月度优秀员工”称号。


专访实录


编:请两位讲一讲当初加入天嘉的初衷是什么呢?


刘军

选择天嘉的确是出于它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而且知识产权行业需要不断积累,以天嘉这么多年的经验来说对我的确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这里人才济济,耳濡目染之下也会对我产生更好的影响,而且还能为我提供一个不断提升自己的平台。


张恒

加入天嘉起初是想进入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行业,可以摆脱以往单调重复的工作。后来接触后逐渐发现作为代理人不仅可以接触到不同行业的精英,还能够吸收各行各业的讯息和知识,而且在天嘉多元化的文化中还能产生很多新奇的想法并发生碰撞,最后渐渐爱上了天嘉。



编:在三年的成长中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刘军

对我来说,最大的感想就是当初的选择的确是对的。在天嘉这几年里自己能够接手一些优质的客户,撰写具有挑战性的案件,这不仅是对我的考验也能使我走的更远。


张恒

最大的感想就是在原本迷茫的年纪找到了自己为之努力的方向,而且有目标可以奋斗,也希望自己可以日益进步,成为更专业更优秀的专利代理人。





编:军哥,请问在专利检索、专利撰写和专利审查意见答复等一些列的服务中您最感兴趣的是哪一部分?


刘军

其实综合来说每一个环节在知识产权服务中都至关重要,相对而言,专利审查意见应该更具有挑战性。因为其要求规范严谨、且需要耐心细致,对专业技术、法律知识和审查经验都有着很大的要求。当自己亲历一件件案件时,能深感使命和责任之重,而且面对一份份复杂难懂的技术方案,能够思路清晰、删繁就简地抓住技术脉络和争议焦点,作出高质量审查意见决定的背后,除了扎实的技术功底,更要有敢于迎难而上的魄力。





编:从助理到执业代理人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恒

除了真正成为一名专业的执业代理人以外,最大的收获是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能够客观的去思考,学会如何在知识产权行业中生存并努力向上。



编:对于自己这几年的成长有什么话想对天嘉说的?


刘军

最想说的和最难以用语言去描述的都是感恩。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分量很重,因为有了天嘉这个平台和所里的领导、同事的帮助,才能让我在这几年里不断成长,能够学习外面所学不到的经验,从而发现更好的自己。所以之于此,我只能说以后的工作中,会用自己的行动代替言语与天嘉共进退。


张恒

最想说的是感谢吧,从进入天嘉后,流程,代理、法务、商标、贯标等部门的前辈都给我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这些前辈们愿意花费自己宝贵的时间手把手的去教授对我来说很感动也很珍惜,而且让我系统性的学习了与专利代理相关的知识,对整个知识产权有一个了解,对于平日里的随时请教,他们也会知无不言。所以,非常感谢天嘉对我的培养和耐心指导,日后自己也会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天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