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19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09-11浏览次数:

她性情温和,态度亲切,办事牢靠,仿佛什么事情交给她你都能够放心。于日常琐碎的小事上,她可以是值得依赖的生活妙管家;于行政管理的大事上,她亦可以是独当一面的职业女性。


本期专访人物便是这样一位柔和淡然、令人信任的知心姐姐,在行政工作中,她力求大事做细,难事做精,坚持以事务所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她就是行政部副部长——王光琴





王光琴

部门:行政部

职务:副部长

入职年份:2014年


1、工作简介


2014年加入天嘉,任职于行政部,主要从事人事及行政后勤等管理工作,包括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监督;事务所的信息资料、办公安全、宣传外联的管理和实施,以及参与事务所各类项目实施及项目的申报和相关流程工作。



2、优秀工作情况


▼▼▼ 后勤管理:

积极协助部门领导,在各项行政后勤工作(含车辆、考勤管理、档案管理、事务所收发文管理、员工保险管理、人事招聘管理、办公环境管理等)的管理上,使其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确保了支撑事务所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此外,还多次参与事务所各种项目会议、年会的组织,负责前后期的协调安排,帮助会议圆满、顺利的完成。


▼▼▼项目运营与实施:

工作期间不断学习和积累项目申报撰写、相关申报(总结验收)流程工作经验。至今已参与成都松川雷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都晨光博达橡塑有限公司、成都帝标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成都市试点示范申报和验收工作,使上述企业在“成都市第三批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的验收结果为“验收优秀”、并成功入围“成都市第四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参与了上海松川远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专利试点单位项目工作,积极组织中期检查和项目结题验收材料,该项目通过验收。


其他参与的部分项目申报和流程工作有:

● 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项目;

● 阿坝州黑水县优势产业(种、养、加)知识产权助推脱贫攻坚项目;

● 国有企业科技人员知识产权权益激励分配机制研究项目;

● 四川省专利密集型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项目;

知识产权纠纷线上咨询评价与处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3、所获荣誉


在工作的4年里,工作态度端正,能力突出,身兼多职,多次获得事务所荣誉奖项:


●“2015年年度优秀员工”;

●“2016年年度优秀员工”;

●“2017年3月、8月月度优秀员工”;

●“2017年年度优秀员工”。





专访实录


编:光琴姐您好,对于行政人事工作您是怎么看待的?

王:行政和人事管理其实是两个模块。

一,行政管理工作,个人理解就是“服务”,其服务对象是事务所及各部门同事。工作内容也不拘泥于固定和死板,要善于变通,不一定要是“专家”,但一定必须是“杂家”。

二,人事管理工作,涵盖了人力配置、培训、绩效、薪酬福利、员工关系、社保等工作。这些工作更注重以人为本,从每个人的角度出发进行引导,当然,目前对我而言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更多的还需在各管理层的指导下实施。


编:行政工作宽泛且琐碎,面对事无巨细的工作您是否感到有压力?

王:相当于其他部门来说压力还是会小很多,其实这个部门的压力更多是自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处理,因为工作中面对的琐事会比较多,可能会需要综合多个部门来安排同一件事,这时就需要合理的对每个部门进行协调。


编:您对行政工作做好的定义是什么?

王:行政工作不同于业务部门,工作成绩无法用数据来衡量。在我看来行政工作做的好与坏取决于两点。

(1)效率:当员工有需求时,行政人员应该反应迅速,能立即提供服务,且能够尽量做到想人之所想 ,急人之所急;

(2)用心:当他人提出需求时,无论事情的大小,首先是以端正的态度去对待,其次则是用心的去完成。


编:兼任项目实施工作对您有什么帮助?

王:能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事,同时也可以有机会多了解一些业务方面的专业知识。


编:面对身兼多职的现状,您是怎样协调的?

王:做好时间管理最重要,自身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最重要的是,目前的团队很优秀,能够很有默契的相互配合,从而减少浪费不必要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