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科技创新,铸造知识产权发展利器——泸州市龙眼无损检测技术推广接洽会顺利举行

2018-09-05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四川大学研发团队关于龙眼无损检测技术的科技成果快速实施转化,2018年8月27日,由四川大学泸州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的“泸州市龙眼无损检测技术推广接洽会”在泸州市顺利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四川大学有关专家,市科技知识产权局、部分区(县)科技知识产权相关领导,川大泸州产研院相关人员,泸州龙眼专家以及龙眼骨干企业相关负责人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四川生美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作为本次会议的知识产权指导专家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此次会议由四川大学泸州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白松主持。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卫东进行会议致辞,并对四川大学泸州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泸州龙眼的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资源微生物及生物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孙群教授,食品系副主任迟原龙副教授,曾维才副教授等四川大学研发团队专家分别对龙眼无损检测发明专利技术、川大——泸州合作项目具体情况以及龙眼加工技术研发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泸州各地区龙眼专家和骨干企业代表就龙眼的现状以及目前的技术需求纷纷进行详细阐述,并对龙眼无损检测技术的实际效用和落实推动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疑问。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作为本次会议的知识产权特邀专家通过对龙眼无损检测发明专利技术的分析,对龙眼的国家质量检验标准,龙眼的保鲜、加工等普遍问题以及目前市面上已有关于龙眼的专利技术进行了延伸介绍,并针对此次项目以及各企业代表的疑问给出了知识产权方面的建议。







——后记

会议最后,专家们结合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龙眼培育、防霉加工等技术创新、以及无损检测设备共享等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切实难题进行一一解析,并表示针对企业急需完善的问题将持续关注,发挥专家团队的专业知识协助企业减少龙眼生长到加工中产生的损失,保证企业的利润最大化,为泸州龙眼产业的发展共同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