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17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08-24浏览次数:

若以词语加以描述,本期专访的他一定是温文尔雅,俊秀端正。接手工作律己服人,参与活动热情风趣,专业方面更是文理兼备全方位发展,以文科之精湛语言魅力担任律师,以理科之敏捷思维风格胜任代理人,本期专访的人物便是这样一位多才多艺的全能人才——徐进。




徐进

部门:法务部

职务:专利代理人/律师

入职年份:2014年




1、工作简介

于2014年加入天嘉,曾任职于代理部从事专利代理工作,后期转战法务部,主要从事专利诉讼、无效以及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工作,同时代理民事合同纠纷、知识产权(商标、著作权、反不正当竞争)侵权纠纷案件等。



2、工作成就

——专利代理人

为多家企业提供代理专利申请、专利纠纷案件、专利无效案件等知识产权服务。

服务的企业包括: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日立(成都)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成都三泰电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上海)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成都七彩轩逸家私、成都电子科大、北京星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石东方新材料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光大灵曦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肯格王三氧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成都秦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禄海、成都赛菲尔、四川安和仪器、凹凸科技等多家大型企业。


——律师

多次参与大型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代理,专业技能优秀,经验丰富。

其中,曾参与代理的“钟某某与某高校、成都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某单位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入选2017年度成都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长期从事人民陪审员工作,多次参与案件审理和调解。在参与审理的商标、著作权、技术合同纠纷等案件中,能够帮助法官从技术的层面理清案件事实,推进案件进展,得到法院一致好评。



——其他

于2018年2月11日参与“2017年迎新春联欢会”主持,负责现场晚会节目报送、活动主持、秩序维持、调动气氛等。反应能力及主持能力较强,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专访实录  

编:徐哥您好,在您代理的案件中你觉得哪一类的案件是最复杂的,为什么?

徐:每一类知识产权案件都有其特殊性:专利案件技术复杂,权利边界相对清晰;商标案件受各种因素影响较大,在法律规范和政策的范围内裁判的弹性很大;著作权的法理基础和权利种类较为复杂;所以对于我来说,每种案件都不容易,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积累更多经验。


编:从事人民陪审员期间,您有什么体会?

徐:在从事知识产权案件的人民陪审员期间,不仅可以帮助法官在技术上理解所涉及到的技术难点和原被告无法达成一致的争议焦点,还能帮助法官从程序和实体上做出裁判给出一些有益的建议。这对我来说不仅是经验的累积,也会赋予我一种使命感和光荣感,更想通过努力成为一名法律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编:您觉得从事人民陪审员对您的本职工作有哪些帮助?

徐:在陪审期间,可以更清晰的了解法官的思维和想法,以法官的角度去看待整个案件,同时也可以非常全面的观察原被告之间的证据交换和辩论的全过程,所以当自己在代理案件时会潜移默化的带入法官的整体想法,同时分析法官及对方代理人会有哪些问题提出,对训练自己的法庭对抗性思维会有很大的帮助。


编:在您代理的案件里胜诉率如何?

徐:胜诉率不敢谈,毕竟于经验丰富的前辈来说自己在这个行业里的时间还不长,接触的案件也不多,经验相对有限,所以目前更应该关注的其实是自己能力的提升和专业水平的增进。透彻的理解每一个案件,用心负责的完成当事人的委托便是目前最大的心愿吧。


编:您觉得代理案件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徐:我觉得代理案件成功与否并不是取决于最后是否胜诉,因为无论是原告还是被告,大部分案件的输赢其实在客观上已经定性。所以,能够帮助客户获得利益最大化,尽量减少损失才是最大的成功。而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因素则是拥有足够充分的准备,以及对待案件的用心程度。作为代理人,如果让当事人感觉到你已经穷尽了所有努力,帮助其减少了损失,即使结果不那么完美,不见得就不会获得当事人的认可,所以我觉得代理案件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认真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