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15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08-20浏览次数:

如果把专利代理工作看作是机器运作时动力直接发生并运作的部门,那流程类工作更像是动力传递、转换的中间部门,他们保证了专利申请等工作中、后期的跟踪、反馈、咨询、通知等一系列的流程性服务,帮助专利申请工作更顺利、更及时的完成。


罗宇佳
部门:流程部
职务:流程专员
入职年份:2013年




本期的专访人物便是来自于流程部,她外表虽娇小可爱,但做事却果断决绝,工作效率高,认真仔细,任职五年期间更是做到零差错,无疏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娇俏可人的流程专员——罗宇佳吧!


工作简介:

2013年加入天嘉,任职于流程部,负责专利申请流程工作,主要包括流程事务咨询、专利业务线上信息化处理系统监控,以及专利著录事项变更、年费缴纳通知等专利案件生命周期内的一体化流程管理等服务工作。



优秀工作情况:

在职期间,流程服务工作零差错,工作态度端正,办事积极;及时处理每日案件,做到按时按量不拖拉;客户诉求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反馈,做到上传下达无延误。

担任安全组成员近两年,在此期间保证员工上下班办公环境的安全,深切关心事务所成员,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积极预防”为原则。



所获荣誉:


获得事务所2017年3月优秀员工;

获得事务所2018年4月优秀员工。


—— 专访实录



编:您好,感谢您抽空接受采访。请问在流程部工作期间您觉得最难的部分是什么?

罗:其实当完全熟悉并理解工作的运行方式和内容后,流程类的工作并不是很难,最难的其实是保持一开始的警惕性和注意力,因为当熟悉一件事情后人会下意识的放松自己,变得松懈,这样就有可能在工作中出现错误。

编:流程工作做到零差错最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

罗:最需要注意的还是仔细,然后对每一个案件进行多次复查,因为每日处理的案件特别多,事务也很复杂,而且案件也是在不断的增加,所以要保持高质量和零差错就一定要认真、仔细,对经手的每个案件都要进行多次的检查然后才能进行递交。

编:在您经手的案件中,流程类工作里客户最容易疏忽的是什么呢?

罗:最容易疏忽的应该是忘记年费的缴纳,因为专利的维护是一个长期性工作,很多企业可能对一些暂时还未产生盈利的专利不太上心,时间太长就会忘记,而长期不缴纳年费就可能直接导致专利失效,这对企业的隐形资产会有很大的损失。

编:对于客户最易疏忽的部分,您一般怎么处理?

罗:我们会对客户进行第一时间的电话提醒或是邮件提醒,告知他们缴纳年费的期限以及进行维护专利重要性的说明,让客户对这件事情予以重视。

编:您对未来的自己最大的期望是什么?

罗:首先还是要一如从前的保持自己在工作上的这份热情和细心,其次,在此基础上还要多学习一些知识产权相关的知识,积累一定的经验,在这个行业中保持一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