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14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08-10浏览次数:

“确认过眼神,是个幽默的人

“开心果,行走的表情包”

“爽快,工作能力贼6”

自带幽默Buff的他,青春阳光,活力四射;

拥有乐观心态,总是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挑战。乐于助人,心胸宽广,

更是活跃气氛的带动者;

他就是本期的专访人物专利代理人——刘俊松



本期专访

刘俊松

部门:代理部
职务:专利代理人助理/检索分析师
入职年份:2013年



1、个人简介:


2013年加入天嘉,入职以来一直任职于代理部,主要负责专利代理、专利案件的接洽,包括专利代理合同的谈判,专利无效、专利布局,以及专利检索、专利无效检索、项目检索及评价分析等工作。




2、优秀工作情况:


主要服务客户包括: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松川雷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耐德新明和工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以及多所院校,在服务期间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利申请检索、专利申请策划、基于专利的市场分析及预警、专利申请代理、无效、异议等多项知识产权服务。





3、所获荣誉


于2017年1月获得事务所“2016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 专 访 实 录 ——



编:松哥您好,同事们都觉得您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对此您怎么看?

刘:可能我平常比较乐观吧,面对一些枯燥的事情都会以一种有趣的眼光或是方式去对待,而且,我觉得生活如果一成不变那样就会毫无乐趣,无论选择以哪种态度去面对今天都总会过去,那何不选择开心的去过呢?



编:当遇到情绪低落或是工作中烦心的事情时您觉得应该怎么缓解呢?

刘:肥宅快乐水了解一下。



编: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您觉得专利检索分析的重要性有哪些?

刘:1.让企业认清楚其拥有的专利在本领域的价值
2.让企业得知其所在行业的技术动态,确定企业的研发方向是否正确
3.让企业得知其实施专利技术时所面临的专利风险有哪些
4.让企业根据其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规避
5.为企业建立自己的专利池、形成企业的专利壁垒做出建议。



编:在专利申请过程中,撰写专利案件有什么难点?

刘:撰写案件的难点在于如何跟发明人沟通交流。因为发明人在描述专利时往往只重视其技术特性而忽略知识产权保护的其他因素,这就导致了在沟通过程中会忽视代理人专业的建议,这种情况就会造成说明书阐述不清楚或者保护范围过小的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出现不属于保护客体或者公开不充分的问题。



编:就目前您服务过的案件中什么样的专利属于高质量专利呢?

刘:能深入挖掘并充分保护有价值的发明点,且对企业相关产品起到保护作用,帮助企业获得市场竞争优势,在产品产生纠纷之后能够为申请人获得利益使得企业能够继续垄断市场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