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岁月静好,感谢你们负重前行——八.一建军节,致敬最热血的英雄儿女

2018-08-02浏览次数:

又一个炎热三伏天,又是一个铁血建军节,2018年8月1日正是建军节的第91周年,在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里,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对所有最可亲、可敬的军人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建军节简介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军节。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所以,8月1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回看历史,不管是西汉威震西域的李广利,还是南宋抗金的名将岳飞,或是开国中将王近山,他们每一个历史的英雄都是铁骨铮铮的硬汉,他们凛然伟岸,誓死不二,他们是军人也是百姓,但却用血肉之躯铸就我们今日的和平城墙。

纵观今日,也有这样一群值得尊敬的人,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也许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真实姓名,但是他们的那身绿色、蓝色、白色的制服却告诉我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军人!在无情的洪灾中有他们筑起的“铜墙铁壁”,地震中有他们撑起的安全堡垒,甚至是邻家的阳台上也有他们救助猫猫狗狗的背影。这群最可爱的军人他们在狂风巨浪中的国防线上,在荒无人烟的边疆上,在生活艰苦的军营里,更在你我需要帮助时最近的身旁。


军种小科普



他们曾是每一个家庭中最惹人疼爱的手心至宝,但穿上军装却是最坚强、最令人放心的国民英雄。当我们享受着如今的和平时,更要谨记正在艰苦奋斗中的军人们,如今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他们用伟岸的身躯树起来的防火墙,因为他们,我们才能感受和平、安全的美好。


感谢每一位正在岗位上坚守的军人,八.一建军节,致敬最热血的英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