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8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07-16浏览次数:


好友印象:

他:兵哥是一个做事特别认真,办事能力超强的人,把事情交给他会特别放心,是那种传说中的老实人,与大家相处的很融洽,为人很和善。

她:专业知识很强硬,在工作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跟兵哥一起共事会觉得很踏实,他认真工作的样子会感染其他人,让你不自觉的信任他。

以上都是来自好友对兵哥的印象,相信大家对他一定充满好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本期的专访人物——邓小兵!


邓小兵

专利代理人/代理部

2012年入职

个人简介    IndividualResume

于2012年加入天嘉,入职以来一直任职于代理部,截止到目前代理专利申请案件近千件。主要负责机械、电子、通讯、化工等领域的专利申请,为各类型企业以及专业院校提供专利申请的前期策划、布局、预警、代理及专利后期的无效等知识产权服务。



优秀工作情况   Experiences

工作期间,主要经手服务的大型客户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松川远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松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庆石油钻采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成都吉锐触摸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阳市力协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希尔电子有限公司、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伊东新(德阳)线缆设备有限公司、四川东方水利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以及多所院校。为这些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专利申请前期及后期的多项知识产权服务。


个人荣誉   individual honor

在事务所工作期间,工作成绩显著,多次获得事务所荣誉。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3年先进个人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优秀员工

专访实录:

编:兵哥您好,在专利代理的工作岗位上您已经坚持了6年,对于长时间从事同一份工作您有觉得枯燥过吗?

邓:当然有,任何一件事情长期去坚持一定会出现倦怠期,但是也因为长期坚持和积累才会使我们变得越来越专业,服务水平变得越来越优质,这和经验的长期沉淀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专利代理工作毕竟不同于其他重复性的工作,它需要面对不同类型的企业以及多种多样的专利案件,所以所谓枯燥也只是自身对同一种工作模式产生疲倦而已,这更多的需要进行自我调节,改变想法去战胜它,因为坚持才是最难的。

编:您觉得工作中的自己和生活中的自己有什么不同?

邓:生活中的我更随意放松一点吧,因为代理工作需要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绝不可以用随意敷衍,任何一点的忽视可能都会给企业带来损失,这也是一种不负责的表现,所以生活中我会适当的放松自己,让工作的时候变得更为专心。

编:在您工作期间经手的案件有没有特别让您难忘的呢?

邓:我觉得最让我难忘的是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个关于物料输送装置的项目申请,该项目涉及的专利数量较多,时间也较为紧迫,需要多位同事一起完成。难忘之一是同事之间的团结配合,无论是谁遇到了困难,其它同事都相互帮助并一起积极解决问题,最后终于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难忘之二是我负责的这件发明专利,从几次审查意见通知书来看授权机率很小,但是经过多次认真负责的答辩后最终还是获得了授权,当看到授权通知书那一刻时,我心里很高兴,觉得自己的努力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编: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或是生活有什么计划吗?

邓:下一步计划是在工作中坚持以更认真、更负责、更踏实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及其相关方面的学习,以争取不断地超越自己成为一名更出色更优秀的专利代理人。

兵哥寄语

Best wishes

_

积极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

时刻保持“空杯”心态

不断学习进步

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的专业、极致便是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