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外观设计专利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2018-07-11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召开的外观设计专利交流座谈会在高新区菁蓉广场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部质量保障处处长赵亮,外观设计审查部相关领导、审查员,以及多家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等共30余人。我所优秀外观设计专利代理人助理邓鹃及单文锋代表我所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部质量保障处处长赵亮作为主讲嘉宾主要介绍了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中外观设计专利的审查标准及要求,并对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中所常见的典型问题进行解析。

对于赵亮处长的讲解参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颇受启发,随后并对外观设计审查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提升外观设计专利质量,加强各代理服务机构对于专利质量的把控,以审查标准为标杆,加大各企业对于外观设计专利质量的重视度。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已代理上万件外观设计专利,曾为多家企业提供相关的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此次参会学习也使我所人员提高了对于外观设计专利的质量把控,在以后的知识产权服务道路上也会担负起代理服务机构的职责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和质量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