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我所为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能力提升培训

2018-06-21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5日,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专利代理人、国家IPMS注册审核员李蓓以《中国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为主题,重点围绕“授予专利权的条件、专利的申请、专利权的重要期限和保护”为成都某生物科技公司各部门的技术负责人员进行了一堂历时2个小时的公益讲座。


讲座中,李蓓由专利法的发展历程和其重要性着手,逐条对2008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进行详细的讲解。

特别以第二章“授予专利权的条件”、第三章“专利的申请”、第五章“专利权的期限、终止和无效”和第七章“专利权的保护”中的理论知识结合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中的一些疑问和盲点,以举例、对比的方式详细的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期间,对参加讲座的负责人代表提出的疑问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到场的人员均表示,听了讲座以后对自己所在部门的知识产权职责理解的更加透彻,更加明确。同时也理解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日后知识产权的具体实施也会更易于接受和执行。



后记

该公司是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旗下的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辅导的一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并于2018年2月11日顺利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同时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引起全员的高度重视,从而使该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内部能够持续、有效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