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专访】|第4期| 风雨历程20载,天嘉与您共前行!

2018-06-14浏览次数:


“爱岗要敬业,敬业要精业”对于这句话的完美诠释体现在本期的访谈者——代理部兼检索评议部部长蒋斯琪的身上。她用其单薄的肩膀以及优秀的专业知识、管理能力承担起两个部门的重任,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蒋部长的漫漫优秀历程。

蒋斯琪

部门:代理部/检索评议部

职务:代理部/检索评议部部长

入职年份:2005年


个人简介

于2005年加入天嘉,入职以来一直任职于代理部,主要负责专利申请代理工作,包括申请咨询、挖掘、分析、布局和撰写代理,能为客户作出良好的申请方案和策略,以最大化保护好客户的技术方案,形成专利壁垒,并能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方面给出相应的意见,为各个客户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带领团队

蒋斯琪部长管理的代理部及检索评议部包括由苏丹和何涛两位副部长一起带领的三十多名优秀的代理人,其中分别有化工、机械和电子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才,迄今为止已累计完成专利申请代理数万件,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具有专业性、高效性的团队。

优秀事迹

从入职至今,代理服务过的客户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分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三泰电子有限公司、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所获荣誉





蒋部长于天嘉工作的13年间,发挥其敬业奉献精神,多次获得事务所内部奖项。

十年功勋成就奖

2007年优秀员工

2008年优秀员工

2010年优秀员工

2012年优秀员工

2012年被聘为事务所内部指导老师


采访实录

编:琪姐,您好,作为两个部的部长,平日的工作相对来说会比较繁重,那您是怎么平衡生活和工作的呢?

蒋:我觉得没有所谓的绝对平衡,只有相对平衡,我是一个热爱工作的人,但同时我也认为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我看来工作期间应该认真工作,业余时间则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两相结合,相辅相成才是长远之计。

编:您觉得这份工作给您带来的最大的挑战(压力)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

蒋:曾经最大的挑战就是当一项相对困难的工作在团队成员看来较为棘手时,我自己奋力接手后并通过努力去解决完成。我的方式一般主要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有的放矢,如遇到专业方面的困难则是多沟通多查阅相关资料。

编:在天嘉的13年里,作为前辈,您觉得在代理相关工作中有没有什么经验和大家分享的?

蒋:在天嘉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代理相关的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累积的过程,但最主要的还是端正自己的态度,做到“3细”,分别是:细心、细致、细微。

编:对于天嘉未来的发展您有没有什么自己的见解或看法?

蒋:天嘉是一家注重质量、值得信赖的代理机构,就我这些年的工作经验来说,我觉得未来的发展方向会更广阔,专业方面也将会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等新鲜血液,一同建立更全面发展的天嘉。

编:在天嘉工作的13年里,您觉得最吸引您让您坚持留下来的是什么地方?

蒋:我觉得是同事之间给予彼此的信任。因为工作中除了与客户接触外,最多的时间则是与同事相处,良好融洽的相处关系会让我觉得更稳定,更有工作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