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宜宾丝丽雅一直在路上!

2018-05-29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6日,我所专利代理部部长蒋斯琪受到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的邀请亲赴宜宾授课。此次培训由丝丽雅集团公司知识产权与法制办公室主导,旨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更好的开展专利信息检索及分析工作,以及提高技术人员的专利技术交底资料的撰写水平。


上午9点,关于开展专利撰写和检索专题的培训会议在丝丽雅集团科技中心一号会议室准时进行。知识产权与法制办主任吴小刚会议前对蒋斯琪部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及会议说明,来自丝丽雅集团旗下3个公司多个部门 的30余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由蒋斯琪部长主讲、专利代理人助理张恒辅助分别从知识产权的认知、商业秘密以及知识产权的检索等几个方面入手进行详细的讲授。首先,蒋斯琪部长针对知识产权的类别、概念、特性和种类进行了基础性的介绍,使各部门负责人对知识产权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再分别就知识产权中较为常见的专利,以及商业秘密、技术等进行了深入化的讲解。蒋斯琪部长表示合理的了解并运用专利及商业秘密不仅能够发挥其技术价值,利用其垄断性达到占据更高的市场地位的优势,还能够避免企业遭受到技术泄露或是盗取等不必要的损失。最后,蒋斯琪部长还对专利信息的具体检索方法、分析流程、技术交底书等做出了详细的培训,并用一些实际案例展示了流程中规范性的操作,并向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专利信息的主要来源等。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多年来与宜宾丝丽雅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次为丝丽雅提供专利代理、专利布局、专利预警、专利检索与分析、专利诉松、专利无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咨询辅导以及知识产权培训等相关的知识产权服务工作。


蒋斯琪

职业专业代理人

代理部/部长

检索评议部/部长

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