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新西兰Heliase数据分析公司来我所交流访问

2018-05-22浏览次数:


517上午新西兰Heliase数据分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Gabriel James先生以及华裔新西兰籍中国区商务拓展部的付小英女士光临我所进行技术合作交流,共同探讨中国目前知识产权大数据检索分析系统等技术的发展情况。我所副所长冉鹏程及法务部部长李培茂代表事务所对Gabriel James先生及付小英女士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对事务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Heliase数据分析公司位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于2014年成立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优化发展其技术研究,最终将研究成果推向商业化发展并于近期面世。


在交流过程中,Gabriel James先生向我所介绍了Heliase数据分析公司的主营业务——知识产权大数据检索分析系统。Gabriel James先生表示Heliase开发系统基于先进的专利分析方法,对知识产权注册和创新予以分析,并利用美国,欧联盟,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专利注册数据进行比较分析。现已在新西兰、美国等多个国家应用,目前想进入中国市场,针对该想法对方提出疑问并征求我所该检索分析系统的建议。我所冉鹏程副所长就此问题分析了目前事务所正在使用的相关专利检索分析软件的情况,并结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情况给予了一些包括关键词的智能筛选、数据源的选择、数据结果关联性的排列方式、数据去噪等多个方面的建议。李培茂部长也分别从知识产权诉讼案件所涉及目标专利的相关信息检索、分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出了目前中国获得目标专利涉案情况相关信息的采集方式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对方也对我方提出的建议及看法表示了感谢并予以了肯定和认可。



Gabriel James先生及付小英女士的此次来访,为事务所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并夯实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也为事务所后期的对外交流和发展拓宽了渠道。此次访问交流使双方就业务情况及发展方向做出了深层次的了解,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表示可予以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