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标快讯】遂宁市之江高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正式启动

2018-05-18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14时,四川之江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贯标启动大会在公司1号会议室正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张华、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担任贯标辅导工作的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和成都天航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总经理张华任命陈良勇为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成立公司贯标领导小组,同时还邀请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蓓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要点控制和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四川之江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贯标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中,总经理张华在会议中宣讲了管理者代表任命书,任命副总经理陈良勇为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以及其工作职责,并对本次公司贯标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贯标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然后,管理者代表陈良勇就公司知识产权方针和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宣布了贯标领导小组的名单。在其发言过程中还表示,公司贯标工作因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贯标领导小组按计划开展并完成各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为了更好的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在本次会议中,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蓓对本次知识产权管理进行了宣讲,对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的发展历程、贯标的必要性和标准中的重点内容结合公司实际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宣读了本次贯标工作计划和安排。

最后,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进行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要点控制》的培训,培训中,张所长从化工行业知识产权问题和风险的特点展开,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和知识产权风险控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还结合公司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举例,以多样的授课方式,点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各个要点以及控制的方法,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知识产权课。


当天,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和检索评议部部长蒋斯琪就专利导航项目与四川之江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和技术部副总张良勇等进行了磋商,就该项目的具体操作和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洽谈,以期通过次项目促使公司更好的运用知识产权,使其在生产经营中产生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