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专利保护势在必行 ——上海松川公司知识产权维权行动在进行

2018-05-02浏览次数:


上海松川远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松川公司)是专注于包装机械及其配套生产线的研发、制造、服务的专业化企业,包装设备涉及生活用纸、休闲食品、烘焙、速冻、乳品、制药、日用化工、卫生用品等多个行业。一直以来,公司以“创新、精准、激情、公平、服务”的核心价值观为原动力,在“笃专精进,有容致远”的事业信念下不断改变和前进,努力成为行业中名符其实的“专家品牌,创值伙伴”,从而最终实现“成为国际一流的机械设备服务商”这个美好的愿景。

上海松川公司十分重视科技研发与知识产权保护,在产品研发上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是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目前拥有270多件有效专利,仅在包装机上就获得授权发明近30件。


近期,上海松川公司发现有同行企业制造的包装机采用了与“走膜装置的调节机构”、“一种纸巾包装机的进料整理装置”、“一种适用于物料包装机装袋工艺的分离及托袋装置”、“包装膜拉断装置”、“包装机用拨料装置”、“一种纸巾包装机的进料整理装置”、“一种适用于物料包装机的驱动装置”等相同结构的多项专利权,并且在“第二十五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及会议”上予以展出,为此,上海松川公司积极采取主动维权行动。

我所派出精兵强将,由副所长冉鹏程带队,集合代理部和法务部,从策划,取证,分析,组织实施等方面全程为企业提供咨询和代理服务。


2018年4月19日,上海松川公司依据《专利法》第11条、第60条,《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第8条,《江苏省专利行政执法规程》第7条、第12条等法律规定,正式向南京市知识产权局提起行政调处请求,请求依法认定侵犯专利权的制造、销售和许诺销售的行为构成侵权,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依法进行了受理、送达和调查工作。

本案后续将通过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的审理,做出行政决定。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这都给了上海松川公司坚定的维权决心和信心,将把维权行动进行到底。上海松川公司的代理人表示:不排除进一步通过司法途径提起高额赔偿的可能性。

创新是企业发展之动力,知识产权是企业生存基础。上海松川公司依靠技术创新取得发展,依靠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促进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