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2018-05-02浏览次数:


近日,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为配合专利宣传周活动,特派出事务所精英开展企业们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系统培训活动。

4月25日,天嘉专利事务所副所长、全国三星级专利代理人、成都市知识产权特派员冉鹏程受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地质勘探开发研究院邀请,为该企业员工开展了一场题为《企业专利申请与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冉鹏程副所长先从专利权的基本特性、专利的申请流程等基础性知识开始讲解,逐步延伸到企业专利需要进行战略部署等,通过层层铺垫对如何撰写技术交底书进行系统的诠释。冉所生动形象的讲解和通俗易懂的事例,让参会人员对专利申请和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晰认识和理解。

4月26日,法务部部长李培茂接受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南科技大学)基地邀请,参与其在西南科技大学法硕报告厅举办的“绵阳市新材料产业技术人员知识产权培训班”的培训授课工作。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宣教处张冬瑾女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社会服务室主任巴特、西南科技大学产业处处长徐光亮、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材料产业科科长杨丽丽、绵阳市知识产权局综合科科长周晓朴及绵阳市新材料企业等一百余人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授课过程中,李培茂部长以其参与的典型案例开场,对专利的基础知识,专利的“获权”与“防护”进行了诠释,随后详细讲述了专利申请前、使用前的检索和多层次专利布局对于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企业面对专利无效和侵权诉讼需要采取哪些有效的应对措施。最后,还重点传授了企业如何利用专利实现盈利创收等等一系列企业想知道又不知道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技巧。培训中,现场来自企业的学员们情绪激昂、积极主动的参与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企业来说有醍醐灌顶之功效,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满满的“干货”,真是受益匪浅。

4月27日,我所优秀专利代理人王朋飞和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贯标辅导师严冬受四川天邑康和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王朋飞主讲、严冬辅助为该公司员工进行《专利信息与利用》培训和现场答疑活动。



代理人王朋飞用其专业、丰富的代理经验,从企业如何利用专利信息入手,着重讲解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不同的发展阶段如何运用专利信息,使其发挥实质性的作用;如何运用各种专利信息资源和检索方法,以及如何对专利情报进行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利用,对企业知识产权开展强有力的保护和运用,从而进一步促进企业经营发展。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

为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工程,我所设有公益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各个方面。“要强国,先强企”,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将持续不断的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工作,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国家强盛尽一份力。


编辑:董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