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荣誉】我所成功入选“成都市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机构”

2018-04-26浏览次数:


“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4月20日下午,由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正式举行。参会的单位有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市工商局商标分局、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市检察院公诉二处等相关部门以及高新区、天府新区相关知识产权部门领导、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李贵卿对活动的启动进行致辞并作讲话。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成都市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机构”授牌、“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专家”证书颁发,增添了仪式的亮点,展示了知识产权工作建设对我市的重要性以及重要意义。


成都市知识产权局通过严格的评选,我所成功入选成都市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机构。张新所长、方强副所长、冉鹏程副所长入选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专家。这一荣誉获得,不仅是对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独特的知识产权诉讼服务模式的肯定,也是对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知识产权维权能力的认可。


赵丽副所长领取机构牌照(左三)


方强副所长领取专家证书(左三)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共代理各类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达200件以上,我们坚持“更专业、更专注、更全面”的服务理念,将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纠纷处置的全方位全链条的咨询与服务。


我所部分成功典型案例回顾


一、宜宾长毅浆粕有限责任公司诉成都鑫瑞鑫塑料有限公司、潍坊恒联浆纸有限公司ZL200610021387.4 “木浆粕变性生产工艺”发明专利侵权纠纷再审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2013)》典型案例、2013年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二、北京英特莱摩热陶瓷纺织有限公司诉北京金刚防火门业有限公司、凯丹置地(成都)有限公司ZL00107201.3 “防火隔热卷帘用耐火纤维复合卷帘及其应用”发明专利侵权案件——入选2013年四川省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司法保护典型案例、2013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2013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三、成都松川雷博机械设备公司诉成都索拉泰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ZL200820062031.X “饺子机”侵权纠纷案件——入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2015年4月颁布《2014年四川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四、成都松川雷博机械设备公司诉成都索拉泰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ZL200820062031.X “饺子机”侵权纠纷案件——被评选为2015年四川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五、刘鸿彬诉北京京联发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ZL200820223950.0“硅棒锥度或外圆数控磨床”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六、上海凯赛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凯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凯赛生物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诉成都博邦贸易有限公司、莱阳山河生物制品经营有限公司、山东瀚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王志洲侵犯发明专利权及商业秘密纠纷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七、王梅与王波、唐红梅、成都七彩轩逸家具有限公司、成都金豹家具有限公司、唐振芝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系列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八、宜宾丝丽雅股份有限公司“复合浆粕”发明专利无效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九、四川安和精密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与日本电产精密株式会社发明专利系列无效宣告请求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十、钟德盛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安厅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十一、成都光大灵曦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铁路通信仪器仪表厂专利侵权纠纷与专利无效宣告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十二、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与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实用新型专利无效宣告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十三、成都天航智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爱邦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发明专利无效案件——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十四、四川金石东方新材料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诉四川兰晨管业有限公司、昆山通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纠纷系列案——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十五、卡莲·罗娜·玛莲奴诉森泰英格(成都)数控刀具有限公司——入选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此次活动上,《成都市知识产权案例选编(2017)》作为案例精选教材被分发至各参会人员。我所作为主编,参与了《成都市知识产权案例选编(2017)》的编写。